NEWS

南开大学第二届 “蓝盾创新创业成果评审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6月23日,南开大学第二届“蓝盾创新创业成果评审大会”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捐赠人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本次评委。

会上,经过层层筛选的10个南开大学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角逐。评审讨论后,最终确定南开大学第二届“蓝盾基金”下属子项目“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的获奖名单。

蓝盾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琼宣读获奖名单。“自然卫士-以虫治虫的绿色生物防控技术”项目荣获金奖,获得10万元资金支持;“校军融合——强军人才培养前哨战”项目荣获银奖,获得8万元资金支持;“南寻智能化仪器仪表”项目荣获铜奖,获得5万元资金支持;“比克曼生物——生物医疗实验耗材采购服务商”“富吾——大数据财经信息智能推荐与分享平台”“奇府——干细胞仿生赋能系统”“红‘活’起来——红色文创设计”“红传思政——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堂的研发与推广平台”“服务乡村振兴的庄浪县‘非遗’数字化整理及应用资源库”“归根乡村——中药当归质量快速智能评价体系的构建”7个项目荣获优秀奖,获得1万元资金支持。

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学宣布了南开大学第二届“蓝盾基金”下属子项目“蓝盾雏鹰奖学金”及“蓝盾优秀本科生论文奖学金”的获奖情况。化学学院石一锐、廖晨熹、杨玉洁获得“蓝盾雏鹰奖学金”一等奖,吴端阳、谢志杰、张晨傲等9名学生获得“蓝盾雏鹰奖学金”二等奖,邓贵予、梁驰予、卢晨昕等18名学生获得“蓝盾雏鹰奖学金”三等奖。化学学院周清扬、高榕志、韩东阳、董心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锐、裴天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荆杨洋、宋金童,药学院黄祎磊、李辰获得“蓝盾优秀本科生论文奖学金”。

南开大学“蓝盾基金”由南开大学校董、化学系1985级校友、蓝盾集团董事长吕滋立及其夫人罗淑红捐资1500万元设立,下设“蓝盾优秀本科生论文奖学金”“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蓝盾雏鹰奖学金”三个项目。“蓝盾基金”围绕优秀学生培养、科研水平提升、创新创业扶持等方面对南开大学教育事业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王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