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荣获“天津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天津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荣获“天津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17E5F

1D254

自2012年底明确定点帮扶庄浪县以来,南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举全校之力支持脱贫攻坚,领导同志身体力行,各级干部倾力奉献,广大职工热情参与,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

在此期间,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以教育扶贫为主攻方向,积极构建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大帮扶”格局,通过“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累计支持物资近千万元,助力甘肃省庄浪县顺利脱贫摘帽。基金会扶贫工作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特别是参与捐建的“公能”素质教育发展教室,“智志”双扶,体现了南开水平、南开特色,相关经验做法已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编写的《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案例选编》。

920B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将在学校的指导下继续关心支持扶贫工作,共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