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南开上海校友会向母校捐资 助力“南开书屋”建设

      5月24日,我校1989级国经所校友、上海智越投资董事长、南开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张奎一行到访母校,代表南开上海校友会捐资200万元,其中其个人捐资100万元,用于支持新疆、江西、河南等地“南开书屋”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曲凯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参与捐赠的校友代表致送捐赠证书、颁发教育贡献奖。


1380C

10A5D

10ADF

10F3A


曲凯说,南开上海校友会一直以来情系母校、热爱母校、回馈母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了很多具有创造性的工作。“南开书屋”作为一个公益项目,立足基层、服务社会,体现着南开的爱国心、报国情,传递着南开的“公能”精神,也充分展示了南开人的社会责任感。南开上海校友会多年来致力于南开书屋建设,和学校一道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学校的进步与校友们密不可分,希望校友们继续为母校发展献计献力,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奎说,“南开书屋”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们带去了知识与快乐,是南开的名片。母校取得的每一点成就对校友们来说都是荣耀,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更是每一位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南开上海校友会将进一步凝聚力量,肩负起南开人的责任与担当,助力母校发展,积极回馈社会。

  我校1986级经济系校友、上海容和实业董事长、南开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海,2001级国经贸系校友、迎水投资董事长、南开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卢高文,2004级会计系校友、天和国咨控股集团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温淑红、2014级经研所校友、南开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徐永仲以及学校团委、发展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106FF


   “南开书屋”是我校于2011年推出的一项为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援建小型图书馆的公益项目,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微基地,志愿者们寒暑假开展支教活动,学期内开展远程帮扶,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的学生送去丰富的书籍和优质的教学资源。据悉,10年来,团队已在我国28个省市自治区建成331所南开书屋,实现了中西部落后省份全覆盖,为数十万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