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我爱南开”校友林、校友树

“我爱南开”校友林、校友树是2011年上海校友会首倡发起的面向南开大学校友个人或团体设立的捐赠项目。该项目捐赠款全部用于津南校区建设。

“校友林”是针对校友团体的集体捐赠项目,各地校友团体捐赠额超过15万(含)的,可独立成林。有意申请的校友团体,经学校批准,可以在津南校区认捐一片校友林,并以捐赠集体的名称命名。校友林主要设置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西园、铸园周边及护校河沿岸的林带。

“校友树”是针对校友个人的捐赠项目,个人捐赠超过3000元(含)的,可以认捐一棵校友树,并进行挂牌留念。校友树主要设置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图书馆前公能南道路旁(从图书馆正门前道路开始,向西沿主干道分布),是较为名贵的树木。

“我爱南开”校友林、校友树项目自开设以来,得到了数百名海内外校友的共同支持,增强了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烘托了南开园的文化气息。如今,“我爱南开”校友林、校友树已然成为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