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南开校友捐赠“强基计划”奖学金专项奖励基础学科优秀本科生

2020年,南开大学入选“强基计划”首批试点高校,力求通过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南开大学强基计划奖学金”项目由1992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冯伟雄、1993级旅游经济专业校友刘淑敏夫妇共同捐资100万元设立。两位校友从自己的切身工作经验回望,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认为培养基础科学领域人才是解决当前我国科学技术创新出现“卡脖子”问题的重要手段。该奖学金奖励范围为本科四年级“强基计划”专业优秀学生,鼓励学生在基础学科学习中不忘初心、深入探索,2023年首次颁奖,共计20名学生荣获该奖励。

立足“强基计划”,南开大学拟进一步设立奖励基金,全方位支持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强基计划”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激励学生和教师坚持信念,立公增能,勇攀高峰,提升基础学科人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强化“强基计划”学科传统优势,加快实现基础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南开大学强基计划奖学金”将成为该奖励基金的子项目,接受南开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为鼓励学生在基础学科前沿领域探索提供支持。


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