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新民-南开药学教育基金颁奖仪式举行

4月9日,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新民-南开药学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向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致送南开大学校董聘书、徽章。杨庆山、李建共同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副校长白承铭宣读南开大学校董聘任决定。

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投身教育事业,自2021年开始,为支持我校药学学科发展,累计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其设立的“新民-南开药学教育基金”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院软硬件提升建设等方面为南开药学学科发展提供动能,助力南开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新民-南开药学教育基金”自设立以来,坚持以药学院发展需求为导向,对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管理等岗位上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及在创新药物、疫苗研发等领域有贡献的创新型药学青年学生进行评选。3年来共有94人次获得“新民药学优秀教师奖”,共有116人次获得“新民药学英才奖”,为南开师生在教学、求学、科研创新等方面贡献了力量

杨庆山对新民集团在学科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对南开药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予以感谢。他表示,南开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新民集团的大力支持成为推动其发展的“加速器”。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携手,共同发展。

李建对南开大学在药学学科等专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新民集团一直心系南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未来将继续通过“新民-南开药学教育基金”等形式,支持南开药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药学院院长助理、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周红刚代表获奖教师向新民集团致以感谢。他说:“未来将坚持‘有温暖、有温度、有温情、有温馨’的教育理念,做好学生的人生知心友、成长贴心人、青春领路者。”

药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裴新华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说:“奖学金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在未来前行的路上给予我们鞭策的力量。相信会有更多的南开学子在‘新民-南开药学教育基金’的帮助下学有所成。”

当天,李建一行还参观了“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深入了解南开大学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

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我校药学院、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及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