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南开大学举办隆重仪式感恩答谢社会捐赠

感恩社会捐赠,答谢热心人士。10月7日,以“新百年,新南开”为主题的南开大学社会捐赠感恩答谢会在天津隆重举行。

1DCBB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以及南开大学校董,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顾问、理事,各界捐赠人、捐赠单位代表,受捐赠单位代表,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南开师生校友代表及师生筹资志愿者代表等一同参加活动。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主持感恩答谢会。

1A032


2019年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是学校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南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节点。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南开大学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跨入新百年,成功完成了“新百年、新校园、新南开”筹款运动。此次活动对在新百年筹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嘉宾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FF99


活动还向与会单位或个人颁发了“南开新百年教育发展卓越贡献奖”“南开新百年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南开新百年教育发展贡献奖”“南开之友”。

10733

15940


曹雪涛代表学校致辞,对为南开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校友及社会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去年南开百年华诞之际,所有南开师生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南开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许许多多为南开做出贡献与默默付出的朋友们,因怀有对南开的无限热爱,因怀有让南开更加美好的信念,纷纷慷慨解囊,捐资助力,与南开师生一起延揽师资,弘扬学术,奖优助困,共筑校园。习近平总书记到南开大学视察时曾强调,要“把小我融入大我”,这与张伯苓老校长的“大公”“最能”是相统一的,也与各位校友、捐赠人的捐资助学理念是相统一的。希望大家能继续积极为南开发展进步建言献策,将最先进的理念、最宽广的眼界和格局带回南开,与南开一起探讨新百年发展道路。

13C57


在感恩答谢环节上,叶嘉莹先生发来了视频寄语。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掬水月在手》片花。为了感谢社会各界对南开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向与会代表赠送《掬水月在手》专场观影券。10月16日,在南开大学101周年校庆前夕,这部反映叶先生传奇人生的电影将在各大院线上映。

为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杰出校友周恩来入学100周年,南开大学在广大校友的倡议下于2016年12月发布“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建设计划。该项目启动以来,广大师生校友热情参与到讲堂建设和捐赠中。


活动现场,南开校友申宏、张防、张以国作为大讲堂捐款代表表达了参与捐建的感想与心得。曹雪涛与著名美籍华裔设计师贝建中现场连线,共同探讨了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的建筑设计与理念、筹建意义等。大家一致表示,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将成为南开的文化盛地,将成为莘莘学子、社会各界心向往之的精神文化殿堂。

1AD22


百年校庆期间,各类校友组织凝心聚力,为南开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据悉,为了感谢校友组织对母校始终如一的挚爱和真诚无私的回馈,南开校友企业拾光南开工作室创始人、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任哲将工作室精心创作的手绘画作赠送给校友组织,北京校友会会长刘亦方、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文飚、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吕滋立、云南校友会会长赵体光作为代表接收画作。

15B2B


“美丽的南开我的家,我用青春伴随她,大中路旁杨柳翠,新开碧波映晚霞……活动最后,为表达对各界校友、社会贤达的感恩之情,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献上了《美丽的南开我的家》《八骏赞》《沂蒙山歌》《塞维利亚理发师》等优美歌曲。

1D1AB


长期以来,南开大学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南开校友、校友企业及社会各界贤达的支持与帮助。近年来,南开大学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大额捐赠不断涌现,涉及项目已从起初的奖优助学扩展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