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德龙钢铁集团向南开大学出资捐建当代艺术馆

10月8日,南开校友总会第七次校友代表大会在津召开期间,德龙钢铁集团与南开大学签署捐赠备忘录,向南开大学捐建一栋用于文化展览与教学研究的当代艺术馆。



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捐赠签约仪式。新天钢集团党委书记景悦与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签署捐款备忘录。南开大学终身校董、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南开大学终身校董、涌现科技总裁周海冰,北京德泽燚燚艺术中心总经理丁泽华,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与两百余名南开大学校友代表共同见证。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主持仪式。

18381



仪式前,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会见了丁立国。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同助力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南开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文中、周海冰、景悦、丁泽华、许京军、李靖陪同会见。

113E3


在签约仪式上,丁立国表示,南开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百年名校,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众多杰出校友和优秀人才。希望当代艺术馆的建立能够帮助学生提升艺术修养,拓宽文化视野,在艺术创作的发展以及传播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此次与南开大学结缘,希望助力南开在新百年迈向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将与南开大学一道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在天津这块热土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ED6C


杨庆山在致辞中感谢丁立国先生及德龙钢铁集团对南开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说,德龙钢铁集团是中国民营钢铁企业的标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回馈社会。学校将全力推动与德龙钢铁集团在产学研领域的深入合作,用好捐赠的当代艺术馆,牢记嘱托、立德树人,奋力谱写南开新百年新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人才、贡献力量。

D150


张文中在致辞中说,丁立国先生热心教育事业、公益事业,是优秀企业家的典范,感谢丁立国先生和德龙钢铁集团的此次捐助善举。爱南开是我们的本分,希望动员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同为南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D4F6



据悉,此次德龙钢铁集团和南开大学达成合作,由张文中校友牵线促成。今年4月以来,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新天钢集团党委书记景悦数次到访南开考察调研,最终达成合作。双方今后将展开长期友好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企业管理服务、技术咨询等多方面的合作。


南开大学校长助理曲凯参加会见,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相关部门与南开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丁立国,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德龙钢铁集团创立于1992年,28年来专注发展钢铁实业,秉承“党建、绿色、创新、精益、数字、幸福”六大发展理念,其旗下子公司德龙钢铁为中国最早在海外上市的两家民营钢铁企业之一。2019年1月,德龙钢铁集团参与天津“渤钢系”企业混改,成立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德龙钢铁集团和新天钢集团拥有员工5.4万人,企业资产和营业收入双超千亿元,年产钢铁3500万吨,位列中国钢铁行业前十位。德龙钢铁集团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先后荣获“全国行业质量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