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0年南开化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奖暨常青藤奖教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9月29日下午,2020年南开化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奖暨常青藤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八里台校区石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常青藤文化集团总裁石恺、海澜德投资集团工会主席马兆祥、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出席颁奖仪式,化学学院师生参加。化学学院副院长郭东升主持。


颁奖仪式上,郭东升介绍了教育教学奖的设立及评选情况,并介绍获奖教师情况。


石恺、马兆祥、朱守非、刘学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邱晓航表示获得这一奖项非常激动,感谢化学学院建立教育教学奖,将政策落到实处,让教师队伍“强”起来。感谢常青藤文化集团的慷慨捐赠,让学院的政策得以实施。刘学在致辞中感谢常青藤文化集团一直以来支持南开大学和化学学院发展建设,相信在以常青藤文化集团为代表的校友企业持续关注下南开大学化学学科会在“双一流”建设中大步前进。学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闫烁文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指导,让学生们在所热爱的化学学业中不断进步。


石恺在致辞中首先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对国家的建设发展、化学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国家输送了大量化学人才。一直以来,南开化学众多专家学者、教师的付出使得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在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期间,曾深深受益于化学学科老师们严谨扎实的教学科研态度。相信大家都会骄傲于在南开化学工作、学习的经历。常青藤基金的设立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奖教金的顺利评选、发放,得益于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


朱守非在致辞中感谢常青藤文化集团对化学学院首届本科教育教学奖的资助,感谢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化学学院的支持帮助。本次教育教学奖的设立将作为一个起点,让教学一线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得以体现,从而引导更多教师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工作。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在南开化学设立奖教金,奖励不同层级的教师。


颁奖仪式后,石恺参观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常青藤文化集团长期关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发展建设,于2017年捐款500万元设立常青藤基金,用于支持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以及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支持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对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进行奖励;支持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化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