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南开大学第四届“王磊涌泉基金·筑梦计划”立项评审会举行

5月31日,南开大学第四届“王磊涌泉基金·筑梦计划”立项评审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南开大学1997级旅游系校友王磊出席评审会并致辞。15个由我校学生组成的参评项目团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答辩。

杨克欣在致辞中对前三届“筑梦计划”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王磊校友向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今后学校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推动“筑梦计划”,让更多师生参与到项目中来,将“筑梦计划”打造成南开品牌项目。

王磊对“筑梦计划”的开展情况及往届各学生团队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梦想”“激情”“坚持”三个关键词介绍了自己设立“筑梦计划”的初衷。他向母校对“筑梦计划”的重视表示感谢,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助力更多南开学子踏上追梦道路,帮助大家实现梦想。

评审会上,各项目团队依次汇报答辩,评委根据每个团队汇报内容进行提问。结合评委打分情况及讨论结果,最终确定入围的11个学生项目为:“探寻南开五虎‘从强体到强国’的成长之路”“途梦中学生公益项目”“‘艺术与美学’交流会系列活动”“‘粟’小程序开发”“出版一部诗文集”“NKU女足梦”“Finders兴趣社交平台”“影享家校军共建教育公益项目”“专注杨桃”“玩趣3D,教育未来”“南开大学跻身新一代全国射箭冠军高校队列”。

据了解,2016年,王磊校友向南开大学捐赠600万元人民币,设立“王磊涌泉基金”,利用每年基金的收益支持学校的奖学、助学和奖教工作。该笔捐赠是南开首个个人捐赠“留本运作”的基金,在王磊校友的专业运作及每年资金持续支出的情况下,目前基金总额达1300余万元。

“筑梦计划”作为“王磊涌泉基金”的子项目,目的是支持和帮助那些综合素质突出,敢于“做梦”“追梦”的南开学子,尤其是那些受经济条件所限,在逐梦路上遇到困难的学生。

前三届“筑梦计划”,参与学生人数200余人,支持梦想项目36个,累计资助金额1021762元。“筑梦计划”在南开园的出现,不仅点燃了南开学子对于实现梦想的热情,更坚定了对于梦想的执着,也极大的促进了校内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未来,学校也将大力推动“王磊涌泉基金”下属各项目发展,全方位、多举措助力“王磊涌泉基金”在校内的发展及影响力,在支持学生筑梦的同时,鼓励南开教师参与筑梦,继续扩大该基金的受益人群。

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