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万众一心,做好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务部感谢多点Dmall在保供应、稳市场中发挥重要作用

5月19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发函,感谢多点Dmall作为全国重要的电商平台,为抗击疫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保障物资供应、消费市场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疫情期间,多点每日填报《生活必需品交易情况表》,及时报告重要商品交易情况、热门商品种类、交易流向等重要信息,为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需形势,动态预测市场供需情况,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多点Dmall作为生鲜快消数字零售平台,合作了全国108家连锁商超,自疫情以来持续对民生、消杀防疫商品进行数据收集,特别是持续保障了米面粮油肉蛋奶等商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希望未来与多点Dmall继续加强在数据共享、网络消费监测、形势分析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电子商务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29CCB


字节跳动公益:共抗疫情,守望相助

5月12日,字节跳动创始人兼全球CEO、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张一鸣,向盖茨基金会发起的项目“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COVID-19 Therapeutics Accelerator)”捐赠1000万美元,用于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研发。

269E1

1C774


同时,字节跳动医务基金联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正式启动医务心理支持项目“安心计划”,为基金资助的感染医务人员和殉职医务人员家属提供免费的心理支持,帮助他们尽快走出伤痛。

关“心”不只在“疫”时。需要心理支持的基金受助人及其家属,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取帮助:

邮箱:anxin@psych.ac.cn

电话:010-64860851

康希诺生物:重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加拿大卫生部批准

Ad5-nCoV疫苗由康希诺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陈薇院士团队联合开发。今年3月19日获批进入I期临床试验,现108名志愿者已接种完疫苗。根据公开信息,该疫苗的初期动物实验显示了很好的免疫刺激能力,而且没有发现明显的副作用。

5月18日,由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宇学峰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康希诺生物(06185.HK)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获得加拿大卫生部关于重组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临床试验申请批准。

公告称,Ad5-nCoV由本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Ad5-nCoV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植入,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康希诺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进展迅速。

此前的4月9日,康希诺公告称,将于近期开展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

当时康希诺在公告中指出,根据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I期临床试验的初步安全数据,本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计划于近期在中国展开Ad5-nCoV的II期临床试验。

据介绍,Ad5-nCoV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构建,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Ad5-nCoV疫苗由康希诺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陈薇院士团队联合开发。今年3月19日获批进入I期临床试验,现108名志愿者已接种完疫苗。根据公开信息,该疫苗的初期动物实验显示了很好的免疫刺激能力,而且没有发现明显的副作用。

该疫苗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其工作原理是让腺病毒带上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致病抗原而进入人体细胞,从而合成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相对成熟,陈薇在2019年使用该技术成功研发了埃博拉病毒疫苗。不过,也有研究指出,腺病毒载体疫苗成功率无法完全得到保证,因为腺病毒注射进入人体后,很有可能被免疫系统所清除,从而不会产生新冠抗体。

截至5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的官网上已经备案了110个正在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共有8个。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8个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中,4个来自中国研发团队,3个来自美国,一个来自英国,采用的技术平台分别是非复制性病毒载体、RNA、灭活疫苗和DNA。

其中,中国的康希诺生物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美国的Moderna的mRNA疫苗是目前全球研发最快的疫苗,均在2020年3月中旬进入临床I期。

FA18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特捐赠爱光抑菌凝胶共计1000瓶。

方正汇智(天津)彩色印刷股份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正汇智(天津)彩色印刷股份公司特捐赠口罩2000个。

288B7

天津市中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天津市中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特捐赠75%医用酒精共计20公斤,84消毒液共计36桶,一次性医用口罩共计1400个。

世纪华联超市连锁(江苏)有限公司天津第一分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世纪华联超市连锁(江苏)有限公司天津第一分公司特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00个,84消毒液22瓶,一次性胶皮手套17副。

天津欣融汇进出口有限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天津欣融汇进出口有限公司特捐赠洁劲100次氯酸钠溶液(氯漂剂)20桶。

天津鹏安数迅科技有限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天津鹏安数迅科技有限公司特捐赠热成像双目快速测温通道设备一台。

袁志刚先生支持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防疫抗疫工作

为支持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袁志刚先生特捐赠11919.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