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筑梦计划”火热进行中

5月27日,南开大学第三届“筑梦计划”结项汇报会在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会议室举行。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部门负责老师参加此次评审。

18713

第三届“筑梦计划”共计支持了12个梦想。自2018年12月立项开始,在一年的筑梦周期中,各项目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向着梦想目标而努力,共有10个项目团队坚持走到了最后,并完成了梦想计划。

本次结项汇报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项目团队录制结项视频汇报一整年的筑梦情况并提交相关材料。视频中项目负责人围绕筑梦情况、实施进度、筑梦成果、未来计划、资金使用情况共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纷纷表达了对捐赠人和学校的感谢。

评委老师们依次观看各项目团队结项视频,就各项目的总体进展、主要成果等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并将筑梦成果与立项之初的筑梦目标进行对照。

在对各项目进行认真评议后,评委老师们提出了各自的评审意见,并一致认为各项目团队在筑梦周期内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全部项目顺利通过结项评审。

为鼓励项目团队勇于克服困难、坚持初衷,第三届"筑梦计划"评委根据各项目的执行情况投票选出了2个优秀项目,分别为:云砌南开-南开大学建筑数字立体档案制作工程、哎呦喂博物馆。

1A9E6

南开大学第四届“筑梦计划”立项评审会召开在即

南开大学第四届“筑梦计划”报名开始后,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在校内掀起了南开人对逐梦、筑梦的热情。本届共收到了34个梦想创意,其中不乏一些创意十足、脑洞大开的创新项目,更涌现出许多立足专业、希望走向市场的创业项目,而其中一些公益类项目更是展现出了南开学子“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良好理念。

筑梦计划评审小组对报名项目进行初步筛选,以梦想项目的意义、可行性、创新性等重要因素为标准,最终评选出16个梦想项目进入第四届“筑梦计划”立项评审会(后附名单)。

第四届“筑梦计划”立项评审会将于5月31日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在线举办。届时项目捐赠人、南开大学1997级旅游学系校友王磊将参加评审,他将结合资深从业经历和社会经验与校内评审一起为每个项目进行指导并提出可行建议。

据悉,“筑梦计划”是“王磊涌泉基金”的一部分。2016年,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深圳玖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玖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杉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1997级旅游学系校友王磊向学校捐赠600万元设立永久留本基金——“王磊涌泉基金”,利用每年基金的收益支持学校的奖学、助学和奖教工作。王磊校友的捐赠开创了南开个人捐赠“留本运作”的先河。目前基金总额为1200余万元。

截至目前,“筑梦计划”已成功举办三届,学生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支持筑梦项目36个,累计资助金额近百万元。"筑梦计划"在南开园的开展激起了南开人对梦想的初衷与渴望,坚定了对梦想的执着,更是在南开学子追梦的道路上提供了有力支持。

来源: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