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首届叶嘉莹民生奖学金于近日发放

由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联合包括南开大学在内的国内外17所大学,设立的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于2019年10月在北京组织评选,并于近日安排发放。

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下设三组,分别以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三位先生的名字命名设立的,旨在鼓励高校青年学子以三位先生的人生与学术思想为典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人文精神。

叶嘉莹民生奖学金组的评选委员由: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沈立岩,南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冯大建,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张静,北京师范大学古代文学研究所所长张德建,台湾辅仁大学中文系前系主任孙永忠担任。

评选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经过数轮认真、严格、公平地选拔,并向社会公示,最终评选出各3个组别特等奖共计18名,优秀奖共计27名。




公示海报

1B160

叶嘉莹民生奖学金组评选会议

1F145

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沈立岩致词

1FC15

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张静宣读叶嘉莹民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1F7A3

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肖丽女士致词


来源: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