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习青年周恩来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为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鼓励广大南开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崇高使命,近日,南开大学发展办基金会党支部与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学习青年周恩来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创最佳党日系列活动。

作为活动开篇,5月3日,发展办基金会党支部与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党日线上学习交流会,旨在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坚定师生共建南开、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两个党支部3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两支部党员首先围绕各自支部制度建设、主要工作和特色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全体与会党员在热烈的交流发言中,分享了青年周恩来的事迹,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从“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到“大江歌罢掉头东”的故事,大家共同探讨了周恩来成长为青年先锋的心路历程及其思想的重大转变,一起思考在疫情防控中、在新百年南开建设历程中,青年南开一代的使命和担当。

发展办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丁峰表示,师生远程连线,对青年周恩来的事迹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学习,并从多角度进行探讨,形式和内容都很新颖。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榜样,为南开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淼受邀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交流会。他谈到,青年周恩来的事迹,对当代青年人仍有着激励作用。“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是周恩来同志为国为民伟大一生的生动写照。以知促行,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坚强党性、个人修养,崇高品德,是青年人的重要一课。

据悉,作为结对共建支部,五四期间,两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启动了以“印象”为主题的传承恩来精神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活动围绕“印象•青年周恩来”“印象•周恩来与南开园”“印象•新时代青年”等多个话题展开,通过发起音频录制、文字感想分享等形式,号召师生、校友广泛参与,共同传承恩来精神,勇做抗疫先锋,彰显责任担当,为新百年新南开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