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9年度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元素所奖学金捐赠及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7日下午,2019年度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元素所奖学金捐赠及颁奖典礼在八里台校区隆重举行。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刘晓涛,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利锋,营业部经理钱鹏,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研究生工作部管理科科长李争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平平,元素所副所长柳凌艳、叶萌春出席活动。


崔春明对各位嘉宾的到来以及三家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在致辞中,他着重介绍了2019年新设立的“华腾奖学金”和“TCI创新奖学金”,指出两项奖学金的设立极大鼓励了同学们对于原创性科研工作的深入探索。


捐赠仪式上,刘学和崔春明接受了万香集团公司20万元、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10万元、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10万元的捐赠支票,并分别向三家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及南开大学纪念品。


刘学在致辞中对三家企业慷慨解囊,捐资设立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获奖的学生们伴随母校百年华诞开始自己人生中的一段新的篇章,并以此为新的奋斗起点,秉承学校校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刘晓涛对获得万香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嘱托同学们珍惜在世界顶尖的科研机构中学习的机会,争取获得更好的成果。宋利锋表示梯希爱公司设立“TCI”创新奖学金是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开大学的各项活动。


据悉, 2019年度共有12名研究生获得陈茹玉奖学金,127名研究生获得万香奖学金,3名研究生获得华腾奖学金,4名研究生获得“TCI”创新奖学金,三家企业也将持续资助奖学金,助力南开大学化学学科人才培养。


来源: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