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举行 南开获捐近1600万元

记者10月18日从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百年校庆专场)获悉,各地南开校友为母校捐赠1575万元。

湖北校友会会长,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泽校友将价值1000万元的公司股权捐赠给学校,用于“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以弘扬南开精神,激励学生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

南开大学校董、宁波集诚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9级金融系校友王静君向学校捐赠200万元,设立“方显廷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以纪念著名经济学家、南开大学金融系首任系主任方显廷先生,支持金融学院的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发展。

宁波集诚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1级数学系校友朱学刚捐赠150万元支持南开大学发展建设。

南开化学学科校友会会长,天津开发区国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国平捐赠125万元,用于“化学学院发展基金”,支持化学学院发展建设。

津骅添加剂有限公司董事长,1965级化学系校友张贤文。张贤文校友捐赠100万元设立“化学学院助学金”支持化学学院的学生培养。

为了献礼母校百年华诞,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秀山画会集众多南开热爱艺术的校友以及社会各界艺术家之力,绘就百米艺术长卷《百年南开记忆》,并捐赠给南开大学。

学校将在津南校区历史复建区设立严修、张伯苓塑像。塑像由南开大学文学院李军教授设计建设。李军捐赠了严修、张伯苓塑像的艺术创作设计。

AAB7F

当天还举办了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授牌仪式。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受到全球南开人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经有1.3万余人次参与讲堂筹款活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特别为在捐赠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南开大学EMBA北京校友分会、南开香港校友会、南开湖北校友会、南开石家庄校友会、南开福建校友会、南开无锡校友会、南开广西校友会、南开纽约校友会、南开温哥华校友会、南开北加州校友会、南开英国校友会等校友组织颁发捐赠纪念牌。

来源: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