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南开大学获华北集团1200万元捐赠

百年校庆之际,南开大学收到一笔来自华北集团的1200万元捐赠,用于支持南开大学艺术教育。10月18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华北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文起、总裁凌玉兰颁发了捐赠证书、纪念牌,向周文起致送了南开大学校董聘书和徽章。南开大学终身教授、南开大学终身校董范曾,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出席仪式并致辞。

16D39

王新生、凌玉兰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王新生宣读了《关于聘请周文起先生为南开大学校董的决定》。他在致辞中向华北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南开人将继续兢兢业业办好教育、报效社会,继续发扬南开精神,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带领南开向“双一流”的目标发起冲刺。

范曾在致辞中说,值此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华北集团捐资助力艺术教育,令人欣喜和感动。百年南开,底蕴深厚,志向高远,育人成果斐然,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希望华北集团借此捐赠和周文起校董受聘契机,为南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南开精神的弘扬传承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周文起表示,捐赠设立艺术教育基金,旨在献礼南开百年校庆,支持高素质艺术人才培养,也非常荣幸受聘南开校董。作为一名南开人,他将与南开同心同梦,秉承南开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坚持对企业的创新、对艺术的追求、对国家的热爱,将个人的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不懈奋斗。

学校办公室、发展办、医学院负责人,华北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华北集团成立于1999年,现已成为铜产业为基础,线缆业、金融业、地产业、现代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


                                                                                                                        来源:南开新闻网